田中健司和市川明夫两人,毕竞来都来了,总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,不合适。
所以,病人的后续事宜,就理所当然地交给他两处理了。
他们现在做收尾工作已经很熟练了。
桐生和介跟今川织出了手术室时,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。
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。
做手术是体力活。
尤其是刚才精神高度集中做显微血管吻合,更是直接把大脑里的糖分都给抽干了。
桐生和介把白大褂脱下来,直接就往外走。
今川织冷冷地叫住了他。
“你去哪儿?”
“这还用问啊,去吃饭啊。”
桐生和介回过头来,实在是忍不住一脸看傻子的表情。
今川织冷冷地跟了上来。
“我也没吃。”
“所以呢?”
“我刚刚给你拉钩了,所以你要请我吃饭。”
她理直气壮地说道。
桐生和介看着她。
首先,拉钩是一助的分内事。
其次,当时在手术室里的还有田中和市川两个家伙,换他们来上台也是可以的。
但他也没有反驳。
“行。”
不想一个人吃饭的桐生和介点了点头。
两人走到电梯,下到一楼大厅。
下午两点的阳光,透过玻璃幕墙洒进来,照在身上暖洋洋的。
可一走出自动门,冷风就又灌进了领口。
两人走向医院门口的便利店。
“我要吃那个。”
还没进门,今川织就指着贴在玻璃窗上的海报。
是春季限定的草莓奶油三明治。
这种用柔软的白面包夹着新鲜草莓和厚厚鲜奶油的东西,对于甜食党来说,有着致命的杀伤力。“前辈,我只答应请你吃饭,这个要350门呢。”
桐生和介不得不提醒了一句。
“那就更要吃了。”
今川织推开门,当先走了进去。
由于是情人节的缘故,便利店里的到处都贴着粉红色的爱心贴纸。
收银台上放了各种各样的巧克力礼盒,还有用透明塑料纸包着的一枝枝红玫瑰。
桐生和介拿了个塑料篮子。
他先是走到便当区,拿了两份炸猪排盖饭。
然后又拿了两罐乌龙茶。
转过身,看到今川织正站在甜品柜前,眼神直勾勾地盯着里面的草莓三明治。
桐生和介走过去,伸手把最后两个都拿了起来。
今川织的眼睛当即亮了一下。
紧接着,她又指了指旁边的冷藏柜。
“这个布丁,看起来也不错。”
“还有那个泡芙,是北海道牛奶馅的。”
她真是半点也不客气。
桐生和介没好气地白了她一眼。
“差不多得了。”
“啧。”
今川织轻啧了一声,似乎对他的小气感到不满,但也没有再坚持。
甜品吃多了确实不好。
她收回视线,恢复了平时生人勿近的高冷模样。
桐生和介结了账。
两人并肩走出店门,却没回医院。
马路对面有个小公园。
因为是冬天,再加上又是工作日下午,那里没什么人,只有几只鸽子在地上啄食。
“去那里吃吧。”
他指了指正对着午后阳光的一张长椅。
“哈?这么冷?”
今川织把下巴埋进围巾里,嗓音闷闷的。
但她还是乖乖地跟在了桐生和介的身后。
穿过马路,来到长椅前。
椅子上有点积雪融化后的水渍,桐生和介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仔细地擦了擦。
然后,把自己这边的纸袋垫在下面。
“坐吧。”
今川织看了一眼,也没说什么,便坐了下来。
虽然是冬天,但只要有太阳,其实也还好。
桐生和介把便当拿出来,打开盖子。
热气腾腾的炸猪排,淋上了浓郁的酱汁,哪怕是微波炉加热的,可在这种饥肠辘辘的时候,也算是人间美味了。
他递了一份给今川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