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四点半。
桐生和介跟今川织先是回了一趟饭店。
安田助教授昨天交代过,今天傍晚,也就是下班后,要在医局里给他们办个送别会。
他放好了东西之后,敲了敲隔壁的房门。
今川织很快就出来了。
她没有换衣服,只是重新补了点妆。
“走吧。”
她拎着手提包,语气恢复了平时的清冷。
两人乘坐电梯下楼。
春天的东京,黄昏来得不算太早。
东京大学的红砖墙壁在夕阳的余晖下,显得更加古朴厚重。
走到八楼的整形外科医局。
推开门。
里面已经完全没有了平日里的那种紧绷和压抑。
炸鸡块的油脂香、啤酒的麦芽香,还有些许劣质居酒屋里才会有的烟火气,扑面而来。
几张宽大的办公桌被临时拚在了一起。
上面铺着一次性的塑料桌布。
桌子上有从附近便利店买来的大份寿司拚盘,有居酒屋送来的炸鸡块和烤串。
还有堆成小山一样的啤酒和乌龙茶。
“哦!桐生君,今川医生!”
中野清一郎正拿着一个开瓶器,在开啤酒。
“你们来了!”
看到两人走进来,他立刻放下了手里的东西,热情地迎了上来。
医局里的其他人也都纷纷笑着打起了招呼。
因为已经晚上七点多快八点了。
这些不苟言笑的医生们,换下了白大褂,穿上了便服后,也不过是一群下了班想要喝两杯的普通人。当然,如果是当天的值班医生,还是只能喝茶。
“打扰了。”
桐生和介笑着回应,把手里提着的几个大纸袋放在了旁边的空桌子上。
“这是我和今川医生给大家准备的一点心意。”
他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。
是下午在银座的百货商场地下买的点心。
“这段时间,多亏各位前辈照顾。”
他微微欠身,语气诚恳。
今川织站在他身边,也跟着微微低了低头。
“哎呀,太破费了。”
中野清一郎笑着接过去。
“来见学本来就是辛苦事,怎么还让你们准备这些。”
“都是应该的。”
桐生和介笑了笑。
其他人也纷纷围了上来,说着客套话,但手里的动作可没停。
尤其是像石田翔吾这样的研修医们。
这毕竟是银座的高级点心,别说薪资微薄了,有就不错了,他们可舍不得自己去买。
医局里的气氛很快就热络了起来。
“桐生君,来一罐?”
福岛俊行讲师拿着两罐冰镇的朝日啤酒走了过来。
“多谢福岛前辈。”
桐生和介伸手接过。
冰凉的触感从掌心传了过来。
在这个略显闷热的室内,让人觉得十分舒服。
“明天就回去了吧?”
福岛讲师拉开拉环,仰头喝了一大口。
“是的。”
桐生和介也打开了啤酒。
“上午的新干线。”
“回去也好。”
福岛讲师叹了口气,看着窗外已经完全暗下来的天色。
“群马那边的空气,应该比这里好得多吧。”
“是好一点。”
桐生和介笑着附和了一句。
“不过,前桥的冬天风很大,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。”
“哈哈,各有各的难处嘛。”
福岛讲师又喝了一口酒,拍了拍桐生和介的肩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