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速读谷

菜单

回诊继续进行。

今川织对每一个病人都进行了简单的询问。

她的态度谈不上多热情,毕竟只是普通病房而已,但问的问题都很在点子上。

到了走廊的尽头。

今川织停下脚步,擡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。

“剩下的几个病人……”

她把口袋里的圆珠笔拿出来,在手里的记录本上划了两下。

“泷川,你去看看就行了。”

“我就不浪费时间。”

说完,她就把本子合上,递给了泷川拓平。

这倒不是她偷懒。

由于长住院文化的流行,很多其实早就达到了出院标准的病人,依然理所当然地躺在病床上。有些是因为孩子都在东京打拚,没有人照顾。

有些则纯粹是觉得医院里的暖气开得很足,护士说话也比家里的老伴好听。

反正有国民健康保险,个人承担的费用并不算多。

这种病人的回诊,就看主治医生心情了。

那今川织肯定是能免则免。

毕竞,他们又不会给礼金。

泷川拓平当即带着两名研修医离去。

今川织又看向桐生和介。

“你跟我去门诊。”

桐生和介简单地应了一声。

今川织作为专门医,工作可不只在医局里或者手术上。

每周两次的门诊坐诊,是逃不掉的硬性任务。

她径直朝着走廊另一头的电梯走去。

桐生和介不紧不慢地跟上。

两人一前一后,顺着连廊朝门诊大楼走去。

上午的门诊大厅总是最热闹的地方。

排队挂号的队伍很长。

分诊前的护士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。

今川织走进第三诊室,拉开椅子,在正中央的办公桌前坐下。

这是她作为专门医应有的待遇。

那些慕名而来的病人,或者是下面小诊所看不了的疑难杂症,最终都会来到这里。

由她来做出诊断,并敲定治疗方案。

桐生和介则在旁边一张稍小些的桌子前坐下。

这就是大学医院门诊最日常的配置。

一名主治的专门医,配上一名打下手的专修医或者研修医。

门诊其实是和回诊差不多枯燥。

上一章目录下一页

相关小说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