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忙到晚上七点。
白昼的连轴忙碌,终于在夜幕完全降临后告一段落。
交班的时候。
市川明夫揉着酸痛的脖子,长长地出了一口气。
高桥俊明活动着有些僵硬的手腕。
尽管疲惫,但两人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。
“走吧。”
“今天大家都辛苦了。”
“去吃个饭吧,正好到了饭点,今晚上我请客。”
“给你俩庆祝一下。”
桐生和介把手里的笔放下,提议了一句。
市川明夫立刻举起双手赞成。
他摸了摸饿得发瘪的肚子。
忙起来的时候不觉得,现在一停下来,那种饥饿感就全涌上来了。
紧接着。
高桥俊明的肚子也十分配合地发出一阵抗议的声响。
“我也是,前胸贴后背了。”
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。
在急诊室里转悠了一整个下午,体力消耗是平时的好几倍。
桐生和介笑了笑,转过头去。
只见中岛良平在一旁收拾着桌上的剩余表单。
于是,他顺带问了问。
“中岛医生,你也一起来吧。”
“人多热闹点。”
邀请是十分诚心的。
尽管中岛医生算是被松田部长硬塞过来给他打下手的。
但做事踏实,性格敦厚。
完全没有地方医院老油条的那种做派。
一天下来,跑前跑后,又是联系放射科,又是帮忙递器械。
确实也帮了不少忙。
听到这话。
中岛良平受宠若惊,连忙停下手里的笔,把背脊挺得笔直。
“多谢桐生医生。”
他连连道谢,有些拘谨。
不过,他脸上很快露出了有些纠结的神情。
最终,他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“实在是不太巧。”
“今天出门前,我女朋友就交代了,说是晚上做了汉堡排,让我必须准时回去吃。”
“要是在外面吃了回去,估计又要被念叨好几天了。”
说到后面,中岛医生带着几分歉意地笑了笑。
可惜了。
这可是和桐生医生拉近关系的大好机会。
也只能改天找机会了。
再者,这三位从本部下来的医生,聚在一起肯定有很多话题要聊。
他掺和进去,难免会让大家都觉得有些放不开。
“真羡慕啊。”
市川明夫听了,忍不住心酸。
他至今还没有找到他命中注定会相遇的那位少女。
“在群马大学医院里,晚上七点钟往往才是夜班刚刚开始折磨人的时候。”
高桥俊明也深有同感地附和了一句。
桐生和介倒也没有去勉强。
对有些人来说,下了班就回家陪家人,往往是比应酬聚餐更重要的事情。
“那行。”
“改天有机会,再叫上松田部长,我们再聚一聚。”
他顺手把几份看过的化验单收拢。
中岛良平连声答应,又道了句辛苦,便提着自己的包先下班了。
“你们先去大厅那边等我。”
桐生和介对着市川和高桥说了一句。
他走出救急外来的处置室。
白石红叶作为麻醉医,不用一直在救急外来耗着,大多时间是在医局或者休息室里看她的漫画。迈上楼梯。
到了第一外科医局,推开门。
结果却有点出乎他的意料。
白石红叶是坐在办公椅上,手里捧着本书在看。
不过不是漫画,而是一本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地方旅游指南。
听到脚步声,她擡起头。
“勇者大人,下方的防线已经彻底稳固了吗?”
她也没有放下手里的书,只是从书的上沿里露出一双眼睛来。
“已经没问题了。”
桐生和介笑了笑。
这大概是一天里听到最让人放松的一句话。
“你这是准备去探索世界?”
他顺着对方的设定,随口问了一句。